龙湖区选出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
2021-09-29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9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汕头市龙湖区第七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汕头市龙湖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蔡向鸿、黄晓欢、林典发、黄泽波、陈泽波、刘锐青、王浩然、方文宏、郑诗桂、林少雯同志当选为常务委员会委员;蔡向鸿同志当选为书记,黄晓欢、林典发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图片

  蔡向鸿代表新一届区委常委会作讲话。蔡向鸿表示,本届区委常委会将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切实增强重任在肩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接好事业棒、跑好接力赛,与全区2万多名党员、63万人民一起,不断把龙湖发展推向新的台阶,让经济特区的发祥地焕发出新的活力!蔡向鸿强调,新一届区委班子要

  ——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展现新作为。政治坚定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从政之基。区委常委会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提高政治能力。主动加强政治本领锤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在龙湖落地生根。

  ——务实重干敢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伟大梦想不是等来的、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区委常委会要弘扬务实作风,强化担当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新一轮龙湖发展的实践中。要转变观念,找准定位。主动对标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要求,在推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等领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力开创龙湖改革发展新局面。要笃定目标,砥砺前行。围绕全面落实“一重点三中心”发展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推动龙湖发展劲头更足、活力更强、前景更广。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和重点项目建设,齐心协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把庄严承诺变为累累硕果。

  ——践行宗旨惠民生,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区委常委会要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定站稳人民立场。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一切为群众需要打算,一切从群众满意出发。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在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始终紧密联系群众。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真心倾听群众的心声呼声,真诚接受群众的批评之声,提升服务质效,赢得群众广泛支持认可。

  ——团结协作顾大局,在凝聚发展合力上展现新作为。团结是干事之本、成事之基。区委常委会要带头加强团结、维护团结、增进团结,带动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共同营造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抓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主动加强与人大、政府、政协班子以及各界人士、干部群众的沟通团结,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区委议事决策机制,凡是重大事项、重大问题,都要经过集体讨论决定,一旦作出了决策,就要坚决执行、全力落实。要维护团结共事的浓厚氛围。在团结协作中扬长避短、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区委常委会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清正廉洁守底线,在涵养政治生态上展现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区委常委会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自觉修身律己。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强化法纪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真正把权力用到推动发展、为民服务上来。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接受监督,管好分管部门、责任领域,共同维护龙湖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蔡向鸿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核心城区,为汕头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