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档案馆接入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
2023-01-18
龙湖区档案馆
龙湖区档案馆

实现档案查阅“全国通办”

  近日,龙湖区档案馆成功接入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实现全国档案查阅“一网通办”,公众足不出户便可跨区域、跨层级查询档案。

  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于2022年7月正式上线,公众可通过国家档案局官网(https://cxly.saac.gov.cn/)进入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完成实名注册后即可登录,登录后可选择“龙湖区档案馆”,填写查档需求并提交申请。档案馆工作人员根据查档需求,在本馆检索相关档案信息,将查档结果发送至查档人账户,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快递邮寄、到目标档案馆自取等方式提供利用。

  建设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建立便捷的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利用联动新机制,实现全国档案信息共享利用“一网通办”,是国家档案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接入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后,龙湖区档案馆将进一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实现档案查阅“全国通办”,更好地提升档案工作服务民生的水平,让档案资源“活起来”,让人民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在查档过程中体验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