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城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2-07
本网
龙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龙湖区城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汕头市政务公开考核办法》等文件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从抓好日常工作、完成常规动作入手,不断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内容。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度,我局全年主动公开信息共计162条。其中:领导分工信息1条;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信息1条;政务(工作)动态类信息41条;行政执法类信息116条;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实现重要信息全公开,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我局没有收费的审批项目。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对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诉案例。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经梳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主要有如下两方面,一方面是工作动态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加强,另一方面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质量有待提升。今后,我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原则,着重解决好上述两方面存在问题,着力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向更高水平。一是严格按照栏目更新频率要求,及时做好信息公开发布工作;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三是花心思、下功夫,努力做到公开内容丰富多彩、全面准确,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符合公众的需求。


龙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2月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