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01-30
汕头市龙湖区龙华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龙华街道

2020年,龙华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有关要求,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

  一年以来,街道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统一部署,明确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任务及时公布街道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加强信息发布

  一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宣传主阵地功能通过宣传栏、广播等方式及时公开街二级政务信息;二是严格按照标准,将区政府网站作为街道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主动公开各类信息、街道各部室的相关信息以及办事指南等有关内容。

  (三)健全公开制度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落实街道各部门各村完善信息报送制度,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同时,落实专人负责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并要求相关领导严格把控公开内容,加强信息公开监督管理,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以来,龙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工作动态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展等问题

  下来,龙华街道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时效性。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广度和深度,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