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祥街道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01-30
汕头市龙湖区龙祥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龙祥街道

  2020年,在市、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及支持下,龙祥街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推动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方便群众办事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

  街道坚决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和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并落实专人管理工作制度,加强相关人员的培训管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二)拓宽公开渠道,强化监督机制

  街道加强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依靠街居两级党群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通过宣传栏、公告栏、LED屏幕、广播等方式及时公开街、居两级政务信息,并妥善处理12345市民投诉件,建立与公众互动沟通的平台,保证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并依照相关标准要求,充分利用龙湖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如街道组织机构、工作动态、群众办事指南、通知公告、财政预决算等。同时严格把控公开信息内容,加强信息公开监督管理,努力做到制度规范、审核严格、回复及时,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二、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街道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少量信息公开缺乏及时性,对一些公开的内容存在遗漏现象;信息公开栏目内容不够丰富,公开事项较少,如:工作动态较多,其他公开重视程度不够,导致公开内容较少。

  下来,为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街道将从下述方面进行改进: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压实工作作风,提升人员业务水平;二是充实政务公开内容,做到“突出重点,切合实际”;三是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在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发布制度,做到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