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伤坚守防疫一线,守护生命践行初心
2020-02-16
本网

  “没事,我能坚持!特殊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的伤不算什么,站着反倒比较不疼,我可以继续工作的。”  ——徐文敏


  徐文敏是龙湖人民医院的护士长,在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负责密接观察人群的隔离安置工作。穿防护服、戴口罩、上楼测体温、询问身体状况……是徐护长这段时间每天的工作日常。

  12日下午,她在下楼梯时因地面湿滑两次摔倒,造成骶尾骨折。但徐文敏忍住疼痛,坚持和同事们一同先完成密接人员的安置工作,直到当天晚上才回院检查伤情。

  经CT检查,医生诊断徐文敏的第一尾骨骨折。护理部获悉情况后,安排第二阶梯人员进驻酒店接替徐护长的工作,但她却表示,骶尾骨折造成的疼痛,站着反而可以减轻,要求继续坚守岗位。

  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战斗在一线的她回家仅仅休息半天以后,又带伤重新回到防疫一线继续战斗。


  龙湖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得知徐文敏护士长的情况后,由在四季酒店驻点的局党委委员朱建宏同志第一时间送上慰问,并对徐护长尽责敬业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龙湖人民医院副院长方坚华、院长助理林菁也代表院部,带领工会、护理部等到四季酒店关心慰问受伤的徐文敏护士长。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医护工作者坚守一线,筑起一道守护生命的坚强防线。在层层防护衣下,是一颗颗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

  徐文敏护士长说,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医护工作人员。但在疫情来临时,她却成了身披铠甲的勇士,眼里有光,心中有爱,义无反顾地带伤坚守在防疫一线。她用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心系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