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常态化食品安全检测强化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0-02-19
本网

  为强化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龙湖区市场监管局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从严监管”的基本原则,以“强基础、重监督”为抓手,以技术手段为支撑,加强风险防控和工作创新,进一步强化对人民群众生活保障类食品的监管,依托各农贸市场的快检工作室及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和监督抽检,充分履行监管职责,消除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食品安全风险,努力提升我区食品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心、放心。

  农贸市场是疫情风险较大的区域之一,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龙湖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27个农贸市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食用农产品实施以农药残留等为检测项目的常态化快速检测,达到全覆盖。并在当天通过市场快检显示屏公示,让人民群众及时了解检测结果;同时通过对过去四年来的快检信息大数据分析,对以往检测不合格特别是关键检测项目不合格的经营主体,有针对性的加强监管及检测,并根据春节期间,各农贸市场热销品种,加强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重点抽检蔬菜类、水产品类、畜禽肉等群众生活保障类食品,进一步提升食用农产品监管工作效率和水平。

  近段时间来,共抽检各类市场27个,快检蔬菜类2656批次,水产类76批次,禽畜肉4批次,蛋类2批次;监督抽检流通环节40批次、餐饮环节15批次,其中蔬菜类2批次快检不合格,抽检1批次不合格,均按相关规定依法处理。 

  接下来,龙湖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职责使命,责任担当,把工作做细做实,严格按照相关法律的要求,对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提高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时刻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