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爱心驰援——防疫抗灾龙湖工会在行动
2020-02-21
龙湖区总工会
龙湖区总工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龙湖区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放弃假期,于1月26日大年初二召开全体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各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一是要求工会全体人员做好防护工作,并通过“粤工惠”APP、工会主席微信群等工具号召工会会员们按政府要求做好防疫期各项工作;二是接连向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和一线医务人员发出近万份倡议书、慰问信,为做好防疫工作做好宣传和对防疫一线医疗工作者的慰问;另一方面,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动员所有力量积极寻找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购买渠道,并想方设法为各交通测温点和留观点提供物资慰问。

  一、慰问一线,做好防控疫情服务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期间各交通卡口和留观点设立后,区总工会积极行动,自筹资金大力支持一线防疫抗灾:一是为支持各街道防疫工作,拨给各街道防疫经费二十万元;二是主动作为,购置了三万多元慰问物资,由龙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文琴同志带队,班子成员分头行动,多次对龙湖区内五个交通测温防疫点、五个隔离留观点的一线职工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一批口罩、消毒水、八宝粥、方便面、清凉茶、预防感冒冲剂等物资;三是按区政府要求,抽调人力到火车站测温点、挂钩街道和挂钩居委进行值班、测温等工作,并尽力为相关挂钩点解决部分急需的防疫物资。 

光影魔术手拼图1.png

  二、关爱职工,为民生企业送温暖

  春节期间,泰恩康公司员工、龙湖环卫工人、沃尔玛、易初莲花、苏宁等公司和龙湖宾馆等医疗和服务行业的职工依旧坚守岗位,为防疫和保障社会民生稳定履行职责。区总工会为他们送去了八宝粥、加多宝等慰问物资,文琴同志代表总工会向这些春节期间尤其是疫情期间仍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他们表达了谢意,并叮嘱他们在履行好职责的同时,做好企业防护和职工个人防护措施,确保在这些公共场所不爆发疫情。

光影魔术手拼图2.png

  三、关心重点企业,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随着节后企业复工高峰即将来临,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区总工会召开了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汕特矢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南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工会主席座谈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调查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文琴同志在会上表示,企业复工复产是企业发展需要,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尤其是矢崎公司这种人员密集型企业,更要严格采取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发生。会后为十家重点企业发放了工会想方设法购置的一万多个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品,为龙湖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抗击疫情贡献工会力量。

光影魔术手拼图3.pn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