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基层抗“疫”第一线!区教育局援助工作组驻村参加防疫工作
2020-02-24
本网
区教育局

资料来源:区教育局办公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龙湖区教育局坚决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关于抽调区直单位人员参加组建援助工作组的紧急通知》要求,从局机关抽调三位干部参加援助工作组奔赴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到新溪片村(社区)蹲点,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

  210日,根据区委组织部安排,区教育局刘家震、蔡建元、张韶明三位同志分别奔赴新溪北中村和下三合村,加入抗击疫情的“战场”中,他们深入村内疫情防控卡点第一线,督促并协助做好设卡检查、入户排查、隔离管控等工作,帮助协调解决村(社区)防疫抗疫重点难点问题。

  连日来,刘家震等三位同志不辞辛劳,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协助村委做好一线防疫工作,扮好“保卫员”,“宣传员”、“跑腿员”角色,用脚步丈量辖区的每一住户,用身体筑起防疫抗毒关卡。刘家震同志在20日的工作笔记上纪录了这样一组数据:“截止220日,在北中村党委的严密组织下,我和建元同志及北中援助组的同事们,协助村委共排查企业、工地、场所总数806所,企业260家、工厂224家、商铺82家、场所240家,建筑工地26处。深入各村民联组分发防疫宣传资料一万多份,到各网格点的主要路口、场所或显眼位置,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图片等近四千多张,到卡点值勤22人次。”

  短短的十来天时间,援助工作组的同志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上全力配合所驻村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以坚定的政治觉悟履职尽责、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进一步筑牢了战“疫”防护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