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党员当先 ——龙湖“应急人”抗疫在行动
2020-03-13
本网

自疫情发生以来,龙湖区应急管理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各级有关要求,印发《龙湖区应急管理局关于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实施方案》,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企业、社区,毫不懈怠,切实推动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防疫抗疫不懈怠】

自1月下旬防疫抗疫“战争”打响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派遣党员干部和具备专业素养的工作人员,“兵分三路”参与全区防疫工作任务。

督导协助社区防疫

区应急管理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班子成员分工包片,下沉到挂钩的鸥汀街道鸥下社区、陈厝寨社区、龙华街道龙头村督导防疫工作落实,并为社区送去口罩、雨衣、棉被等应急防疫物资。

1.jpg

2.jpg


参与社区援助组

在全市防疫期间,龙湖区应急管理局响应上级号召,派员参加村(社区)防疫援助工作组,深入到龙华街道各村防疫测温点,白天协助村(社区)干部挨家挨户排查疫情、检测来往人群体温、登记外来人员、规劝集聚人群、宣传防控知识的工作;晚上,在卡点协助值班,做到一线坚守,与基层群众同心抗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3.jpg

参与区防疫工作

春节期间,副局长沈军章响应区委组织部安排,放弃休假,连续一个多月参与辖区高速口防疫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副局长纪少辉、执法股股长童冰武在肩负驻点村居防疫工作的同时,仍兼顾全局24小时应急带班及值班值守工作,全力保障全局值班工作的正常运行。

年三十,正是万家团圆之日,综合协调督办股副股长曾昭武同志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一纸召令”,迅速投身防疫抗疫一线工作中,参与疫情防控、酒店排查、驻守隔离点等相关工作。

4.jpg

5.jpg

【安全生产不懈怠】

加强安全生产巡查检查

区应急管理局始终坚守本职工作,随着年后复工复产潮的到来,局派出相关业务股室同志,累计出动42人次。协助完成企业网格排查工作,全面排查局许可范围内监管的生产企业、油站、贸易企业,掌握企业涉疫情高发地区人员动态,动态掌握各复工复产企业的“三类员工”。同时及时获悉工矿商贸企业动态,配合有关部门审核、检查有关企业申请节后复工复产有关申报事项。

6.jpg

加速审批工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辖区内防疫物资陷入紧缺,节后复工后,辖区内一家日化生产企业申请办理危化品许可证,增加经营乙醇溶液等防疫抗疫物资。在确定该企业符合申请条件后,局开通快速审批通道,由安全生产监管股迅速开展资料审查和现场安全核查, 并提请局务会研究通过,以最快速度为企业办理危化品经营许可证。

【推动宣传不懈怠】

增强内部防疫意识

局办公室通过局内部微信群、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并要求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区防疫相关精神和文件要求,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7.gif

8.jpg

发挥平台宣传作用

区应急管理局充分利用“龙湖应急管理” 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向监管企业及工矿企业发布复工复产、重点场所防疫等信息,向市民传递科学防疫知识,加强疫情防控普法工作,从“党建”“防疫”“普法”三角度切入,共推送近10条防疫抗疫相关信息,全面提高防疫精准度和社会普知度,推动全民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