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召开一季度联网直报工作研判会
2020-03-20
本网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下的经济运行监测和研判工作,3月19日下午区统计局局长曾雪玲同志组织各街道开展对一季度联网直报统计工作的交流研判。

  会上通报了全国1-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全市、全区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各街道2019年年报上报情况。为应对5000万以下固投项目联网直报新政策,会议还对3月份各街道项目入库情况进行通报,并总结经验,展示成功案例,逐个指出申报失败的原因。经过区发改、经信、统计和各街道两个星期的共同努力,3月份5000万以上固投项目已成功上报的有3个,5000万以下固投项目已成功上报的有37个,预计总投资额8.75亿元。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区政府常务会的会议精神,并就提前准备好一季度联网直报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曾雪玲同志指出,一是要提前铺排走访企业。各街道要主动作为,尽早走访辖区企业,关注医疗等与疫情相关的产业经营情况,关注大户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经营情况。二是要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街道要用好用活《龙湖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暖企惠企政策,切实服务企业,推动复工复产,加快经济恢复。三是要精细科学开展统计工作。各街道要依法依规开展统计调查,钻研业务,精细统计,既要防少报漏报,又要防弄虚作假,切实提升数据质量,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更好的统计服务和数据支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