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党政办举办学习《习近平在厦门》读书分享会
2020-07-02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6月30日晚,在建党99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龙湖区委区政府办公大楼一楼读书室灯火通明,区党政办党总支第三支部读书分享会在热烈活跃的气氛中进行,本期主题学习书目是《习近平在厦门》一书,这也是区党政办党总支马克思主义读书会系列活动之一。


image001.jpg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许泽凯同志首先向与会党员同志介绍办公室党总支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总体情况和本期读书分享会的主题书目,分享了自己学习阅读《习近平在厦门》的感悟,引导与会同志积极开展讨论交流。

image002.jpg

  伴随着阵阵掌声,读书分享会的交流环节正式开始,来自区档案馆的林华群同志第一个上台分享学习心得。厦门3年,习近平同志一心为民、严于律己、刻苦学习、扎实工作、勤于调研、勇于创新的工作精神对她触动很深,她说:“书中很多事例和细节直击人心,是珍贵的精神财富,给人以深刻教育和巨大激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把总书记不畏困难、扎实工作、敢于担当的工作精神贯穿于档案馆的各项工作中,努力认真学习档案业务专业知识、档案相关法律法规,立志做好岗位上的每一件大事小事。”  

image003.jpg

  让区党政办董晓宇同志印象最深刻的是书中“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自找苦吃、为老百姓做事”作为一种信念,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多接触社会,补上社会实践这一课。他说:“通过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轨迹,我真真实实感受到总书记心怀天下、志存高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从书中汲取政治营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敢于自找苦吃,即便暂时处于平凡工作岗位,少曾遇到急难险重任务,但仍要始终怀着‘功成必定在我’的信念,踏踏实实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image004.jpg

  读书会中,支部党员陈虹同志分享了自己于1985年在厦门的学习经历,以点滴回忆和亲身感受串连起一段特殊又难忘的读书感悟。支部委员郑睦锟同志结合史志工作实际,引用书中“像习副市长这样对地方志感兴趣的领导真不多见”访谈实录,认为史志资料全面反映地方政治、经济、社会、民风民俗等情况,可以说是了解当地的百科全书,对以史鉴今、治国理政有重要意义,交谈中,不时流露出身为史志工作者的荣誉感。参加读书会的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踊跃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大家仿佛身临其境来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留下奋斗足迹的厦门经济特区……

  区党政办党总支通过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读书会系列活动,使党员同志以读促知,通过集中学习集中交流,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帮助党员同志以知促思,引发大家深入思考并探索如何更好地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为更好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