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区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推进会议和三防工作会议
2020-07-04
汕头市龙湖区应急管理局


7月3日下午,龙湖区在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区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推进会议和三防工作会议,分析研判我区上半年以来安全形势,结合当前夏季、汛期情况特点,部署下一阶段我区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和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孙健文作工作讲话,区安委办主任王思鑫主持会议。


孙健文常委首先回顾了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情况。孙健文指出,今年以来我区安全生产和三防形势总体稳定,但仍然严峻,特别是今年经历了长达数月的停工停产后,各企业复工复产正在推进,各街道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全面开展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一是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各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我区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明确三年目标,挂图作战,持续推进。各街道、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务实抓好谋划实施,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落实挂图作战,做好安全基础保障。三是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抓好消防安全等各项整治工作。龙湖消防大队要抓好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特别突出辛厝寮、陈厝合等城中村火灾高风险场所,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各街道、发改和工信部门要做好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四是要立足当前,全力以赴抓牢抓细三防工作。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完善三防机制体制,加强防灾能力建设,要加强逃生避险知识技能的宣传和提示,有效指导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及早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各牵头部门要尽快制定实施方案,及早抓好落实。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结合6月12日区政府常务会有关城中村安全整治行动的事项分工,切实抓好城中村安全整治工作。新津街道要加快小型消防站、消防栓建设,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会议还收听收看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推进会议和三防工作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