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召开全区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20-09-13
汕头市龙湖区应急管理局
汕头市龙湖区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9月3日全市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区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我区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安全管理工作。9月13日上午,龙湖区召开全区农村民住宅建设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翁群、副区长吴晓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政办、区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分局、发改局、生态环境局、各街道主要、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各有关单位和各街道分别就近期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安全管理相关工作进行汇报。会议指出,近期龙湖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形势严峻,特别是农村村民住宅施工安全问题突出。充分暴露出各街道和区有关职能部门单位在抓村民住宅建设安全管理上存在反应迟滞、不严不实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安全防范工作的落实;要着力完善机制,加强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的规范管理。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有关单位一要深刻吸取近期有关农村村民住宅建设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安全工作;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管力度,从源头抓管理,从过程抓监管;三要加强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处罚和限制措施,从严查处各类不符合相关安全条件和要求的非法违法行为;四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重在明晰责任,有序有效做好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安全管理工作;五要各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应急管理、住建、城管、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加强对街道有关工作的监督指导,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六要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安全警示宣传教育,增强村民安全意识。

  会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翁群、副区长吴晓锋一行,前往珠池街道永安社区,开展住宅建设安全管理督导检查工作,并要求珠池街道要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强化南山社区、永安社区住宅建设管理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