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
2021-02-26
龙湖区发展和改革局
龙湖区发展和改革局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我局认真督促指导各加油站、充电桩等企业开展“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首先,我局利用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布置企业及时开展“三查三清四关”的自查自纠活动,宣传活动内容。其次,利用龙湖区成品油工作联系微信群和龙湖充电设施工作联系群及时传达上级的要求,督促企业开展安全自查工作,要求按时报送安全自查的情况总结和佐证材料。

       我区各加油站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将《消防安全进万家“三查三清四关”自查自纠活动倡议书》在各油站的宣传栏进行宣传张贴,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做好员工培训,带动全体员工共同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健全消防安全制度,检查消除各种火灾隐患和不管安全因素,严格执行危化品生产经营的法律法规,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对油站的所有设备(加油相关设备/供配电/防雷/防静电/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测及维护,设立专人每班对油站所有设备进行检测和维护,对检测和维护资料记录并保存。站长春节期间值班不得休假及24手机小时开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每班确保至少一名安全管理人员值班。

       充电站企业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于春节前更换各充电站安全操作规范标志;检查并更换失效灭火器;清除变压器周边杂草及周边灰层。

       我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主动引导全民营造安定、祥和节日氛围,消防安全意识进万家,确保安全无事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