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深入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2021-02-25
汕头市龙湖区卫生健康局
汕头市龙湖区卫生健康局

  为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和重大疾病预防控制活动,打造文明健康节日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21日,按照区爱卫办统一部署,全区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各街道、各有关单位纷纷行动,组织机关、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开展各种清洁卫生行动,进一步提升健康水平。

区卫生健康局

  区卫健局组织人员到新津街道南和社区、东和社区、华晖社区,与社区干部一起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现场结合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要求,对主要道路、重点场所周边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对沿街商户及群众进行宣传引导,以身体力行带动群众参与其中,共同营造卫生整洁的城乡环境,推动辖区环境全面提升。

金霞街道

  金霞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爱国卫生义务劳动”,清洗辖区主要步道和大街小巷,对路面卫生、公共场地的卫生死角、杂草、废土进行全面清理整洁,并及时转运垃圾杂物,进一步维护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新津街道

  在新津街道丽东社区,挂钩帮扶单位轻化发展总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利用休息日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义务劳动。活动中,大家纷纷拿起工具,分工合作,对大街小巷进行打扫,着力营造干净、美丽、整洁、有序、舒适的人居环境。

  龙湖区水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东龙社区、金龙社区、南碧埠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配合各社区到大街小巷打扫卫生,清理路面和步道垃圾杂物,并到学校、市场、休闲公园等场所了解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新溪街道

  市委网信办组织干部职工到新溪街道新合社区开展爱国卫生义务劳动,协助对辖区市容环境、经营秩序进行巡查整治,动员群众共同维护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

龙腾街道

  龙腾街道组织妈屿及胜利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行动,妈屿社区开展妈屿岛环境卫生秩序巡查,重点对人员密集的广场,沙滩,市场内外进行垃圾清理,确保景点等场所的卫生整洁;胜利社区则充分调动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对小区、市场外围的垃圾、废弃物、杂草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卫生清理,同时,社区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倡导广大居民群众爱护环境,培养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部分居民受到影响也纷纷拿起工具加入到扫除队伍。

区工业园区办

  龙湖工业园区办组织干部职工分别到挂钩的新津街道珠津社区和佳和社区协助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与社区干部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对社区内道路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他们拿起扫帚,走进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清运节日期间积存垃圾,消除卫生死角、盲区,共同营造防控新冠疫情、促进健康的良好氛围,提升社区环境卫生质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