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教育局开展拉网式排查 全力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2021-03-25
龙湖区教育局
龙湖区教育局

  2021年3月16日,龙湖区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和无证学前教育机构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区直各相关单位和各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后,龙湖区教育局迅即行动,周密组织,狠抓落实。3月20日(星期六)起,龙湖区教育局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对辖区内已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地毯式、拉网式排查。

  

  本次校外培训机构大排查,龙湖区教育局组建多个督查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区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分别带队,深入每一家持有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覆盖排查。此次大排查的重点是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主要检查是否有中小学在职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培训内容、培训教师信息、收费信息等是否公示,是否存在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费用的行为,有无使用《中小学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以及是否存在“超纲教学”“提前教学”“传播宗教思想”“违背公序良俗”等问题。检查中,督查组人员既指出培训机构的存在问题并责令其立即整改,也耐心宣讲法律法规和政策,指导校外培训机构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诚实守信,坚持教育公益性,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因材施教,遵循教育规律,依法依规开展校外培训活动。

  接下来,龙湖区教育局将按照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挂钩街道督查校外培训机构工作制度,进一步整合督查力量,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和挂钩街道,联合行动分类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大力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课外负担,努力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生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