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廉政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1-03-26
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增强全区司法行政干部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3月26日上午,区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廉政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和各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东晓主持会议。

  会上,区监察委员会委员纪伟文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为与会人员作了一次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引人深思的专题廉政报告。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形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镜鉴反面典型、坚决筑牢自身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不断激发司法行政队伍的动力活力。

  专题廉政教育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强力打伞破网》。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密切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敲响警钟,在教育整顿活动中自觉树牢自我革命意识,坚决查纠整顿,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外,3月25日下午,区司法局还组织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到龙湖区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使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中央对贪腐行为猛药去疴的决心,筑牢了广大干部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警钟长鸣的思想根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