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来源不明产品专项清查行动
2021-04-02
汕头市龙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汕头市龙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1_副本.jpg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校园周边来源不明产品清查行动的通知要求,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各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学校周边的商超、商铺等销售场所,以儿童玩具(起泡胶)等为重点开展系列专项清查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着重检查了校园周边商铺是否存在购进或销售无厂名、厂址产品且不能提供其合法生产者,或销售列入3C认证目录但无3C认证标志的产品等行为,要求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及执行进货查验制度,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标识,防止销售“三无”产品和无检验合格证的产品。本次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97人次,检查店铺131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销售无厂名、厂址的产品的违法行为。

2_副本.jpg

  下来,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做好宣传教育,督促经营者加强自律,同时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和频次,继续排查辖区内来源不明产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