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司法局开展“党费日”活动 做好自选动作
2021-04-01
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龙湖区司法局强化党建引领,推行“党费日”制度,把每月1号定为集中交纳党费时间,通过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交纳党费,切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

  4月1日上午,局党组书记陈东晓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党费交纳活动,他强调,交纳党费是党员的基本义务,党员同志要通过交纳党费,增强党性观念、牢记组织纪律,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义务意识。

  阶段来,按照“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在做实教育整顿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是开设“龙湖法治”公众号,采用图释民法总则、禁毒潮语歌谣连载等方式,丰富教育整顿和法治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教育整顿群众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利用网络干部学院开展线上政治轮训,在举办专题讲座、专题党课的基础上,组织人员集中观看学习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课程,切实开展线上政治轮训,确保学习对象全覆盖,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开展“学中共党史、过政治生日”活动,通过为广大党员干部过“政治生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回望政治生命起点,牢记入党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牢党性观念、党员意识;四是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使青年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能力、拓宽工作思路,掀起对标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大力推动我区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五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3月起,区司法局结合自身职能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为困难群众、弱势群体、村(社区)等量身定制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全面树立司法行政系统便民、利民、护民的良好形象。


  (集中观看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课程、“龙湖法治”公众号)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