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服务进乡间,党史学习教育到田头——龙湖区农业农村局党总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3
汕头市龙湖区农业农村局
汕头市龙湖区农业农村局

  四月清明,春回大地。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进一步带惠农政策下乡、带农技农资下乡、带志愿服务下乡,切实惠及农村群众,同时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发展力量,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2021年4月2日下午,龙湖区农业农村局在新溪街道北中村开展“宣传服务进乡间,党史学习教育到田头”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曾少宁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街道、村“三农”干部共80余人到田间地头讲政策、解民忧、学党史、助春耕。

  活动向农民群众宣传党的“三农”政策和法律法规,发放手册、折页等宣传资料,深化群众对乡村振兴战略和强农惠农政策的认识,提高农民的法律意识,规范农业生产行为,保障农产品和农资质量安全。活动还发放了一批放心农资和病虫害防治药物,面对面指导农民科学规范使用农资,加强对红火蚁等病虫害的识别与防范。活动气氛热烈,得到了农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c79899c958cdf7a8815b525c6b908a4.jpg

  在田野之间,曾少宁同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历史性贡献。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岁月里,中国共产党一直把依靠农民、为亿万农民谋幸福作为重要使命,而今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同样要为农业农村发展事业努力奋斗。随后,全体干部职工纷纷撸起袖子,卷起裤腿,亲身感受“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心地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的插秧精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指导帮助农户插秧,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

f66d91f9b19a09a410ca1bc98efef03.jpg

  此次活动,激励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振兴乡村的奋斗积极性,坚定了引导广大农民群众不断增强创造美好生活内生动力的决心,坚定了秉承虚怀若谷深入基层多学习的态度,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凝聚强大力量,为共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开创新局面奠定基础。

6e0cb215cc874991a5128930504e4f6.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