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2021-04-02
龙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龙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聚焦“三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龙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1日下午,机关事务管理局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交党费,过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以“重温党史,增强政治使命感;交纳党费,提高身份认同感;过政治生日,强化组织归属感”为主题党日活动总体要求,推进机关后勤党建工作抓实抓好。

一、重温党史,增强政治使命感

事务局老党员、退休老干部陈振波同志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党课。他从他的军旅生涯讲起,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历史。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勉励在座的年轻党员,要积极学习党史重温入党使命;要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做好优质机关后勤保障。

二、交纳党费,提高身份认同感

按时依规交纳党费,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一种表现,是党员具有党员意识的具体体现。事务局各支部党员通过以现金的方式现场交纳党费,党支委同志准确收取、当场登记党费金额,支部党员有序排队依次交纳党费。通过这种富有“仪式感”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义务意识,提高党员身份认同感。

三、过政治生日,强化组织归属感

政治生日代表入党的初心,是回望政治生命的起点,是践行对信仰的承诺。主题党日上,还为本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及赠送党史学习书籍,让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同时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以更加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推动龙湖机关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