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组织收听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会议并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会议
2021-04-09
汕头市龙湖区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

  4月9日上午,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对近阶段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林文光副区长,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扶贫办主任曾少宁、各街道主要领导和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级会议结束后,林文光副区长主持召开了贯彻落实会议。

  会议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汇聚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总结经验宣传典型,继续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做好建档立卡已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等低收入群体的动态监测工作,持续开展消费扶贫工作,落实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加强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帮扶力度,多方面巩固扩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各街道要制定扶贫资金项目计划并尽快落地实施,加强扶贫资产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要做好2016年以来扶贫档案资料整理归档工作,确保6月底前完成档案资料入馆任务。

dfe682e1520496aa213a4cc7dc9eeff.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