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庄贤副区长带队检查汽车客运中心站工作情况
2023-01-19
汕头市龙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汕头市龙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确保春运、春节期间区道路客运市场的安全稳定,2023年1月18日,林庄贤副区长带队对汕头市汽车客运中心站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实地查看购票厅、旅客安检区、候车区等场所春运营运、安全生产的现场管理及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市汽车客运站春运旅客客流情况以及城市公交运营概况。

  林庄贤要求,春运客流经过几年低位运行后,今年将逐步回升,客运企业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落实好相关安全生产管理;客运中心站管理人员要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做好出车前询问及酒精测试等工作,驾驶员要掌握熟悉路况信息,在行车过程中要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做到谨慎驾驶,防范与电摩碰撞事故;密切关注驾驶员的心理状况,做好人文关怀。要求客运站有关人员继续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好值班工作,保障春运期间客运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