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新年·兔添福|广东省特色文化品牌“龙湖之春”文化广场惠民演出活动,睽违三年,再出发!
2023-01-30
汕头市龙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汕头市龙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图片

       玉兔迎春至,红梅贺岁来!1月22日(大年初一)下午,龙湖区政府大楼前迎宾广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广东省特色文化品牌“龙湖之春”文化广场惠民演出活动,为市民带来了一台“接地气”的文艺表演,为群众献上暖暖的新年祝福。


图片

图片

       由龙湖区委宣传部、龙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湖区文明办主办,龙湖区文化馆承办的“龙湖之春”文化广场惠民活动创办于1994年,是广东省特色文化品牌,一直以来深受市民群众的喜爱,成为了市民、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过年必不可少的文艺盛宴。过去三年,受疫情影响,“龙湖之春”按下暂停键,往年初一下午,龙湖区政府前广场鼓乐喧天,市民携老带小,其乐融融的场面只留存在美好的回忆之中。


图片


          今年的“龙湖之春”,经精心编排,以综艺演出的形式喜迎新春佳节,有歌舞、魔术、相声、器乐演奏等,通过丰富多彩的综艺节目,营造节日喜庆氛围,宣传美丽汕头,抒发颂党爱国情怀。汕头市潮乐团、汕头市歌舞团、龙湖区爱乐市民音乐会孵化基地、龙湖区群众合唱团和优秀艺术培训机构等受邀参与此次公益演出。整个广场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图片

鼓乐迎春《欢乐中国年》

表演:咚巴艺术教育

图片

男声独唱《亲爱的中国》

演唱:郑宇桁

图片

中国风主题魔术《魔韵古彩》

表演:林琳

图片

竹笛二重奏《欢庆》

表演:丁梓芸、何国俊

图片

男声小组唱《往日时光》

演唱:龙湖区群众合唱团

图片

舞蹈《和美侨乡》

表演:汕头市歌舞团

图片

女声独唱《锦绣前程》

演唱:谢燕君

图片

潮汕歌谣表演唱《我爱潮汕小吃》

表演:天怡艺术中心

图片

相声《姐夫有喜》

表演:林庆华、陈烁群

图片

琵琶合奏《赶花会》

表演:汕头市源乐社琵琶乐团

图片

潮曲清唱《喜迎好友来》《瑞霭凝香界》

表演:余琼莹

图片

歌伴舞《领航》

演唱:谢燕君、郑宇桁、李琳、林齐岳

伴舞:汕头市歌舞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