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钟元走访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2020-02-19
本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统筹好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复工复产的关系,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秩序,近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钟元深入部分企业走访,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杨钟元一行先后走访了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广东桑醇酒业有限公司、广东光耀玻璃有限公司、广东华商实业有限公司,区新阶联会长企业汕头市合胜百货有限公司,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等,详细了解各企业在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准备、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探讨当前困难和问题的解决办法,勉励企业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在严密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要把防疫和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将疫情的不利影响控制在最小的程度。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带来了巨大冲击,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企业恢复正常生产,成为了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对此,杨钟元强调:一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配齐防疫物资,抓好日常防控监管,注重工人生产生活场所消毒,加强人员管理,引导员工错峰返程、有序返岗、安全上岗,严格落实检测筛查、通勤保障、个体防护等防疫要求,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抓住有利条件,充分解读《龙湖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措施》,用好用足社保、税收、用电、用工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解决当前复工复产碰到的招工用工、物流运输、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三要加强自身发展,有侧重点组织生产,保障企业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21815445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8154457.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