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检察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案件管理工作
2020-02-19
本网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龙湖区检察院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在全面落实隔离、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妥善处理好案件管理与疫情防控的关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检察工作正常运行。

  案件管理部承担着案件受理、流转和律师接待等沟通衔接工作,是检察机关的对外窗口。疫情防控期间,龙湖区检察院案件管理部严格按照院党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案管日常工作同步抓紧抓好,确保案管工作不停摆、服务群众不松懈,努力答好战“疫”这张特殊考卷。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切实保障诉讼工作顺利进行,维护当事人诉讼权利,龙湖区检察院案件管理部积极引导律师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或电话方式查询案件程序性信息、开展辩护代理预约等事项,建议律师尽量通过电子邮件或者采取邮寄方式送达相关材料,通过电话告知诉讼权利、提供电子卷宗等方式依法保障当事人和其他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益,并耐心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对于确需现场办理相关业务的人员,龙湖区检察院也确保做好防控措施,提醒相关人员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我院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

  经统计,自2020年1月30日以来,龙湖区检察院案件管理部受理涉疫案件1宗、移送各类案件25宗、接受电话咨询46次、律师阅卷10人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