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交项目用地442亩 沿线95%居委已通过征地方案——龙湖区完成汕汕铁路(龙湖段)交地任务50%
2020-03-23
本网

  汕汕铁路(龙湖段)交地打响头炮!3月23日上午,龙湖区完成汕汕铁路(龙湖段)442亩项目用地移交,占土地移交任务的50%,为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汕汕铁路(龙湖段)全长5.342公里,涉及龙湖区龙腾、珠池、新津、龙祥、鸥汀等5个街道和周厝塭、泰龙、新兴、辛厝寮大村、鸥上、南山等14个社区,以及国有用地与广梅汕铁路用地,征地面积1242亩,占全市的30%,涉及上盖物拆迁面积426602.61㎡,占全市的90%。征地面积中广梅汕铁路用地348亩,龙湖区已配合完成上盖物清拆工作。此次另将442亩用地移交给项目建设方,完成土地移交任务的50%。项目沿线涉及全区征地的14个社区已有95%召开了居民代表大会并通过了征地方案。

  为加快推进项目征拆工作,龙湖区成立汕汕铁路项目建设指挥部,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分管领导为副总指挥,沿线相关街道也相应成立工作机构,落实主要领导亲抓,建立起上下沟通协调的联络机制,扎实有序推进工作开展。同时,区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工作目标,落实属地包干。同步迅速开展组件报批、临时用地落实、优化交通组织、调整道路规划等工作。并做好日常巡查管理,利用无人机和地面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沿线巡查。每周召开一次工作推进协调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解决征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接下来,龙湖区将进一步加快征地进度,沿线相关街道、社区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