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迅速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汕调研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2020-04-04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4月2日下午,龙湖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莅汕调研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龙湖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林定亮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柯延鹏传达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决心,深入学习领会李希书记莅汕调研精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李希书记莅汕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与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党(工)委、党组要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研讨会,第一时间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整体学、系统学、深入学,深入领会李希书记对汕头发展的谆谆教诲,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把学习贯彻转化为推动新一年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把汕头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成内秀外名的经济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贡献龙湖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力真抓实干,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结合李希书记莅汕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变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一是抓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持续深化网格化全覆盖排查,从严从实做好清明期间防控工作,加强村(社区)宗族祭扫活动摸排管控,落实登革热防控措施,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二是抓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帮助企业保生产、保订单、保市场、保产业链,着力解决好复工复产难点堵点问题,推动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推动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全面推进。三是抓经济增长,盯紧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采取一切措施把疫情对全区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四是抓重点项目,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抓好龙湖中央商务区、亚青会项目、雨污分流项目、内海湾整治等重点项目建设。五是抓征地拆迁,继续保持压茬推进、不畏艰险的攻坚态势,坚持挂图作战、持续作战,扎实推动中阳大道、汕汕铁路等重点工程征地拆迁取得新进展。六是抓乡村振兴,紧盯乡村振兴“3年取得重大进展”目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聚焦人居环境三清三拆三整治,务实高效推进68个美丽宜居村的创建工作。七是抓三大攻坚,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稳定脱贫,扎实做好截污溯源,确保升平国考断面水质和城市黑臭水体稳定达标。八是抓安全稳定,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和滚动化排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处突准备,统筹做好清明防火、春汛防涝、食品药品、消防、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九是抓民生保障,切实抓好教育、医疗等领域民生实事,强化稳就业各项举措,推进“广东技工”“南粤家政”“潮菜师傅”三大民生工程落地实施。十是抓文明创建,坚持久久为功推进创文提质升级,以“绣花功夫”持续深化公园广场、步道绿化等“微改造”,扎实做好市容美化、生态绿化、交通优化、违建清拆、垃圾分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强化作风建设,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强化重点工作跟踪问效,以时间倒逼任务落实,挂图作战攻坚克难,用结果说话,用成绩说话,确保今年各项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