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召开黑臭水体治理专题工作会议
2020-07-02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6月30日下午,龙湖区委书记林定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单位关于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源头截污、雨污分流”系统建设、“散乱污”场所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黑臭水体治理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柯延鹏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下决心、出重拳,把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切实提升城市整体环境水平,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是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雨污分流系统等项目建设进度,保障水质稳定达标。二是对12宗城市黑臭水体逐条查缺补漏,对流域内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巩固治理成效。三是坚持日常监管和突击检查相结合,全面监管和重点监管相结合,充分发挥河长制和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体系作用,持续扎实推进“五清”、河湖“清四乱”行动,定期开展违法排污专项整治行动,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监管机制。四是学习借鉴广州、深圳等黑臭水体治理先进地区经验,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推进河道沟渠水环境和管理水平上新台阶。

  副区长林文光,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区工信局、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区工业园区办、区生态环境分局、龙祥街道、鸥汀街道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