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召开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 办理工作协调会
2020-09-08
汕头市龙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汕头市龙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9月7日上午,龙湖区召开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工作协调会,区政府副区长林文光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会议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孔良主持,区委组织部、区人武部、区公安分局、龙湖社保分局等有关单位各一名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关于开展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工作的意见,明确了2020年及以后退役士兵办理接收报到相关事项一门受理、并联办理、高效办结的工作目标。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同,优化办事系统,简化办事手续,精简办事环节,要一次性告知业务办理流程及所需提供的证明材料,及时研究解决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推动“一站式”办理工作落地,实现让“数据多跑路、退役士兵少跑腿”。

  会上,副区长林文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认识。开展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各相关职能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提高退役军人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工作执行力,解决好“最可爱的人”返乡“最后一公里”问题。二要加强协同配合。各单位要加强沟通,主动担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做好牵头工作,其他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能开展工作,加强办理事项梳理形成工作规范,确保服务质量。三要优化办事程序。各单位要简化办事手续,优化办事流程,统一时间派员入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现场集中受理、办理退役军人接收报到手续,努力做到让退役军人“最多跑一次”。

  接下来,龙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始终秉持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的初衷,继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