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08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龙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汉金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主任参加会议并畅谈学习体会。

IMG_1959.JPG

  杨汉金检察长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着眼当前和长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是把握世界大势、指引全球航向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IMG_2035.JPG

  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围绕“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天下情怀,党的建设”二十八字认真开展学习。人民至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思想步伐。崇高信仰,要做到心有所信,行有所向,矢志不移为理想信念而奋斗,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历史自觉,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着眼于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党的自我革命来推动伟大社会革命。问题导向,要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在直面矛盾、破解难题中砥砺前进。斗争精神,要善于把握事物本质、增强斗争意识,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主动权,在奋斗中创造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天下情怀,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深化对世界大事的洞察与对人类命运的关注,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党的建设,既要求每名党员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与履行党员义务,也要求我们要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他要求,一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到具体工作中,以工匠精神把每个工作环节做到极致,通过建立良好机制提高工作质效。二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以通过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为契机,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扎实推进我院党建“四大工程八项行动”,着力打造龙湖检察“党建+业务”双优品牌。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践行求真务实、实践第一的科学精神,通过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创新发展。四要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突出工作重点,打造工作亮点,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成果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

  会上,龙湖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梅春生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谈了四点心得:一是要夯实基础,在真学中体现政治态度;二是要把握关键,在真懂中体现政治觉悟;三是要抓住核心,在真信中体现政治信仰;四是要坚持根本,在真用中体现政治担当。龙湖区检察院其他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