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老体协荣获 “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
2020-09-10
龙湖区委老干部局
龙湖区委老干部局

  9月7日上午,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龙湖区老体协被广东省委组织部和省委老干部局评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

  近年来,龙湖区老体协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执行《全民健身条例》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健全基层组织网络,加强骨干力量培训,壮大老年健身队伍,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任务推动老年人体育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该协会还注重发挥老干部、老党员在创文强管中的独特作用,组建老干部文体志愿服务队,创建“老年体育文化健身节”、“老年文体进社区”等工作品牌,既为创文助力,也为健康加油,活动影响广泛,受到老年朋友们的认可。目前,全区10个街道和121个村(社区)均已建立了老年人文体协会,全区城乡拥有老年人户外和室内公共体育健身场地400多处,老年体育活动器材遍布城区,80%以上老年人经常性参加各种体育健身活动。区老年体育队伍多次代表汕头市参加广东省、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竞技比赛,先后获得国家级奖牌2枚、省级奖牌19枚、市级奖牌31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