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敏到龙湖区检察院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
2020-09-14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敏亲临龙湖区检察院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龙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汉金主持,市院政治部副主任余焕成、检务督察部副主任黄永氽和龙湖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IMG_2191_副本.jpg

  林敏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对推动广大党员干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IMG_2178_副本.jpg

  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紧密结合,构成了有机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他要求,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落实党委、市委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为推进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检察队伍正确的发展方向。要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实际行动办好为民实事。要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持续加强公益诉讼工作。三要科学管理强素质,努力锻造新时代检察队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进一步从严监督管理。

  杨汉金检察长表示,龙湖区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推动全院干警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成果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为龙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