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及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考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10-21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10月20日下午,龙湖区在区委区政府大楼龙湖厅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考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国务院在深圳举办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强调经济特区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要求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全力支持经济特区改革发展工作,这些必将极大推动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总书记这次考察广东、考察汕头,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擘画经济特区新的发展目标,发出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为汕头加快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龙湖区作为汕头中心城区,致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高质量核心城区,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找准龙湖定位认真思考谋划,努力交出优秀的龙湖答卷。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转化为推动龙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大动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以实际工作成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三是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热潮。

  随后,区政府继续召开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汕特燃机电厂供气支线项目(龙湖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评估报告》(送审稿)、《汕头市侨韵文化旅游商业带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