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龙湖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10-21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2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汕头市龙湖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黎增丰主持召开与龙湖区党政主要领导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精神和省委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黎增丰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刚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并对龙湖区委提出要求,龙湖区委书记林定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龙湖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同志,上届以来离退休的区领导,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驻区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黎增丰指出,省委站在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政治高度,坚持把巡视摆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推动广东巡视工作巩固提升、深化发展。省委此次决定对汕头市龙湖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龙湖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龙湖区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龙湖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

  黎增丰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当前形势任务,按照“四个落实”总体要求,聚焦被巡视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政治建设,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履行职能责任,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了解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了解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以及干部担当作为情况;检查落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了解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落实整改监督责任,以及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推动被巡视党组织有力有效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吴刚表示,省委第七巡视组对龙湖区的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汕头、对龙湖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也是对汕头和龙湖工作的有力促进和鞭策。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工作安排,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全力配合完成好本次巡视任务。要扛起主体责任,把配合好支持好省委巡视监督检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对组织对事业对班子对干部对自身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按时高效完成省委巡视组布置的各项任务。要注重成果转化,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强化巡视成果的转化运用,深刻把握“两个大局”,立足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在深化改革开放、加大有效投资、做大做强镇域经济、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乡环境、加快建设龙湖CBD、市域治理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上聚焦发力,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的重要发展极、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重要力量。

  林定亮表示,省委对龙湖区开展巡视,是对龙湖区一次全面的、系统的“政治体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中央、省委加强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省委巡视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接受省委第七巡视组在龙湖区的巡视。要认真配合巡视工作,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折不扣、按时办结、保证质量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坚决服从工作安排,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做到决不隐瞒、决不拒绝、决不设阻,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批评,做到主动认领,认真改正。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照单全收、诚恳接受、深入剖析,认真解决、全面整改,同时,以此次省委巡视为契机,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管党治党、严格监督、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据悉,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时间为10月12日至12月上旬。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54—8358180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汕头市A006信箱(邮编515071)。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对龙湖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龙湖区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