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公立医院改革和民营医院发展情况
2020-12-04
汕头市龙湖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全面了解我区公立医院改革进展和民营医院发展情况,11月30日至12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琴带队对我区公立医院改革和民营医院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部分专职委员,有关卫生领域专家参加调研,区卫健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龙湖区第一、第二、第三人民医院、外砂社区医院、新溪社区医院、岳惠骨科医院、珠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察看发热门诊、预防接种门诊、慢性病防治中心以及家庭医生工作室的运行情况,就医院管理、技术力量、设备配备、疫情防控、医联体和医共体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听取院方汇报和交流。

  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卫健部门相关情况汇报,并与各方进行深入、细致地探讨和交流。与会三位专家从专业角度对疫情防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医联体如何更好留住和培育技术人才等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文琴副主任对卫健部门近年来在制定政策、争取支持、统筹应对疫情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家医院在疫情防控和医院发展建设中各具特色的发展思路、定位、措施等也给予肯定和鼓励。她强调,要继续加大政府投入,各方主动向上级、本级政府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解决我区历史欠账,谋划布局区级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和疾控中心规划建设;要进一步巩固成果,采取措施,发挥好龙头医院的管理和技术优势,促进医联体和医共体各方共同发展,推动我区医疗机构精准定位,打造优势科室,培养自身的人才队伍;要强化基层医疗服务,力争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列入民生实事项目,规范化建设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促进城乡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做好监督和服务,给予民营医院平等市场主体地位,促进民营医院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预案和各方面准备,严阵以待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