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主任)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2021-03-16
汕头市龙湖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鹏伟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各专(工)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坚决贯彻,特别是对报告中提到的新思想新提法新举措,要结合人大实际,全面领会贯彻,大力推动落实。要组织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干部职工系统、全面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全区发展大局和人大工作实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区委新发展格局,抓紧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确保把中央部署、省委、市委要求和区委目标全面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为我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要聚焦主业主责,扎实有效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发挥在全面依法治区中的重要作用,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突出抓住代表建议提出和办理的两个重点环节,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内涵要义,确保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