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2021-03-17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近日,龙湖区委书记林定亮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关于省领导同志定点联系汕头有关事项会议精神、市政府曾风保市长在龙湖区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等,审议有关文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柯延鹏等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把握,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突出重点把握任务要求、以使命担当强化组织实施,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项具体部署,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办出成效、做出亮点。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关于省领导同志定点联系汕头有关事项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关注,全力配合好相关项目工作;要主动对接、做好服务,全面保障工程项目无障碍施工、顺利竣工、投入运营;要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成立招商引资指挥部,主动谋划,在全力服务好现有优质企业增资扩产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发展特点重点招引大项目、大企业;要加强沟通、争取项目,各个职能局要积极向市直牵头部门沟通对接、了解进展动向,要积极争取新项目、试点落户龙湖。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曾风保市长在龙湖区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悟讲话精神,把“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保平安、干成事、带出人”、“百姓情怀”等理念与要求融入工作,融入平常;要增强发展信心,充分借助当前国家、省、市的大战略、大机遇,大环境,埋头苦干、争先进位、作出贡献,展示龙湖良好的发展态势;要转变工作理念,抓住工作重点,在“保平安”上,要确保安全生产底线、重大舆情底线、疫情防控底线、环境保护底线、整治违建底线和保障亚青会顺利举办;在“干成事”上,要加大力度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增资扩产、优化营商环境,重点要解决好企业用地问题;在“带出人”上,要创造和谐的干事创业氛围,凝聚团队的共同力量,实现薪火相传。

  学习审计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和马兴瑞省长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更好的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要加强全区审计工作统筹谋划,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坚决从源头上预防和惩治腐败。要大力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各街道、各单位要认真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学习传达3月11日市委常委会、市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营商环境的责任记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推动龙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落实重点任务,认真研究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带头干、负总责,抓好统筹协调,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制定详细工作措施,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要勇于创先争优,推出更多具有创造性、引领性的举措,带动全方位深层次改革,全面参与、整体联动,争当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的排头兵。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潮海关旧址修缮、十一合艺术村建设、合和国际汽车文化智慧广场建设、高铁站枢纽一体化工程和潮汕大桥工程建设等有关工作,并审议通过《中共汕头市龙湖区委重大事项议事决策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