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身倾听人才声音 助力打造人才高地——龙湖区召开新引进博(硕)士交流座谈会
2021-03-18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聚焦新任务新目标,把握新定位新机遇,在汕头市铺开引进博(硕)士三年行动计划,引进千名博士和三千名硕士的背景下,龙湖区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工作部署,截止2020年底,共招聘89名博(硕)士,其中博士1名,硕士88名,事业单位70名通过打好“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组合拳,龙湖区持续引来活水注入活力,为“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高质量核心城区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3月16号下午,龙湖区组织召开新引进博(硕)士交流座谈会,此次座谈会共吸引超过80名博(硕)士参加。区委书记林定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纪植群、林少武、黄泽波、文琴、王颖和区直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会。现场征求博(硕)士对龙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生活需求等的意见建议,并由相关部门现场回应。

图片

  这一座谈会,清清楚楚地彰显了龙湖区尊重人才、呼唤人才、爱护人才的龙湖态度,直面存在问题、真诚为人才解决实际问题,真心为人才着想,提升服务人才的能力和水平,引才、用材诚意满满的龙湖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才文章”的龙湖作为,为龙湖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座谈会上,林定亮对博(硕)士们提出的住房保障、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难点现场协调解决,对人才关心的人才薪酬待遇、优待政策、职业规划、管理考察、跟踪培养等热门话题落实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林定亮指出,各位博(硕)士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敢于吃苦耐劳,在基层的磨砺和锻炼中不断成长,知行合一、实干善干,做一个有操守、有情怀的人。

  林定亮强调,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汕头、为龙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区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做好引进博(硕)士工作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坚持政策引才、行动聚才,拿出爱才诚意,“一把手”亲自上阵,及时细化落实博(硕)士三年行动计划各项政策,不折不扣做好软硬件配套措施,让有知识、有文化、有专业的人才在龙湖这片沃土上毫无后顾之忧地大展身手;要坚持让每个人全面发展,一个城市一个地区拥有青年人就是拥有未来,做到人岗相适、各尽其用、各展所长、尽显风采,鼓励青年人找好人生定位,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才的关心保障工作,抓紧筹备区人才服务中心,加强人文关怀,让人才更好了解龙湖、融入龙湖,扎根龙湖、贡献龙湖,持续做好服务人才的“店小二”,营造关爱人才、服务人才、凝聚人才的良好氛围;要建立健全“人才直通车”制度,着力提升人才服务能力,丰富人才服务队伍建设,挖掘更多的高层次人才齐聚龙湖、共商龙湖发展之策。

  座谈会上,博(硕)士分别作交流发言。

图片

  来自江西抚州现就职于华侨试验区的严鑫说,汕头发展机遇前所未有,习近平总书记对汕头寄予厚望,为汕头把脉定向,增强对汕头和龙湖发展的信心,今年11月第三届亚青会也将在汕头举办,我将为汕头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好“新汕头人”。

  “感谢区委区政府让我们有机会深入基层,到基层锻炼学习,有机会将自己所学知识跟实际相结合,为做大做强龙湖镇域经济贡献青春力量”,在新溪街道挂职书记助理的谢曼曼深有体会。

  接下来,龙湖区还将进一步做好博(硕)士引进工作。2021年全区共有24个企事业单位参与招聘,拟公开招聘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2名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14名,为龙湖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