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召开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
2021-03-18
汕头市龙湖区应急管理局
汕头市龙湖区应急管理局

  3月18日上午,龙湖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重点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诗桂同志主持会议,各街道、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郑诗桂同志通报了2020年至今全区涉林涉草火警情况,指出近期发生的若干宗涉草火情尤其值得警醒,各街道、各部门应采取强力措施,坚决制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行为引发火情。尤其是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行为增多,各职责单位要坚守防范火灾的第一线。一要盯住重点位置,对各祭祀活动集中区域实行专人负责制,加派人手驻守、检查,确保不因祭祀行为引发火情;二要加大打击力度,各单位要配合公安机关对违规用火、失火引起火灾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格查处和曝光警示,引导群众规范用火;三要做好应急准备,各街道要积极完善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关键时期各应急队伍要靠前驻守、随时待命,配齐消防救援物资,确保发生突发火情能够立即响应、迅速到位,把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郑诗桂同志强调,目前正处于火灾防范关键时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涉林涉草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火灾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坚决遏制火情发生,为汕头亚青会顺利举办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收看了国家、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