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违建拆除 切实改善村居环境 龙湖区召开政府党组会议和政府常务会议
2021-03-20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3月19日,龙湖区委副书记、区长柯延鹏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社会保障体系),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学深悟透、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适度保障、可持续的全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全区社会保障事业开新局、启新篇。要高质量完成社会保障任务,要牢固树立“党委政府有所呼、人社部门有所应;人民群众有所求、人社部门有所答”的工作理念,谋深抓落实、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社会保障工作要切实做到全覆盖落实到位。要加强社保基金监管力度,要加强自查自检和日常监管,定期开展专项全覆盖检查,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完整运行。

  随后,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扎实细致工作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大做强农村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促进龙湖农业高质高效发展。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完善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将返贫监测列为常态化重点工作,加强对专项资金使用监测,依法依规合理使用。

  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继续做好经济工作,要压实发展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抓具体、抓到位,及时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症结,强化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向上运行,努力确保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要全速推进亚青会有关项目建设,全力配合上级部门有关亚青会工作统一部署,密切沟通协调联动,全速加快亚青会在建项目的建设和提升,确保城市面貌显著提升,对各项目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查漏补缺,加快在建道路项目施工进度,压实主体责任,倒排工期,确保按时按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要保持违建清拆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力度拆违治乱,要进一步压实村居一级责任,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整治,扎实做好任务分解、情况摸查等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紧盯未整改到位和新发现的存量违法建设,坚决防范违章建筑卷土重来、死灰复燃,要实施挂图作战,全面巩固扩大违建治理成果,做到不留空档、不存盲区。要掀起营商环境大优化的工作热潮,要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导向,牢固树立节俭办事的工作思维,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坚决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持续优化龙湖营商环境。

图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