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2021-03-22
汕头市龙湖区委党史研究室
汕头市龙湖区委党史研究室

  3月19日下午,汕头市龙湖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在金珠小学教育集团总校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从龙湖本土红色教育资源入手,进行红色思想启蒙教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活动的开展。

4.jpg

  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曼芬为少先队员们做“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红色宣讲,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历史大背景,介绍龙湖区革命史迹原澄海县青年抗敌同志会外砂区分会会址蓬沙书院、密林文艺研究社、中共潮澄饶平原突击队战斗地旧址证果寺、大衙村红色渡口等以及其中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讲述纪喜龙、王金满、王君实等龙湖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的成功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可敬可佩的革命事迹。讲座图文并茂,语言朴实生动,引导在场师生跨越时空,用心感受当时那段烽火岁月中的历史场景,彰显了龙湖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和不朽业绩,让师生们感悟到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刘主任寄言学生们要从小学党史、铭记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胸怀远大理想,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3.jpg

  党史红色宣讲前进行颁奖和赠书仪式。区教育局局长王玲、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曼芬向金珠小学“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手抄报大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向金珠小学教育集团及其成员学校赠送龙湖区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龙湖红色资源》等党史书籍。

2.jpg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同步直播至金珠小学教育集团内各成员校。

1.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