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汕头市龙湖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3-28
龙湖区纪委监委
龙湖区纪委监委

  3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汕头市龙湖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区委区政府办公大楼龙湖厅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总结龙湖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林定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柯延鹏在会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益民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题为《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龙湖在新征程上勇往直前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会议现场听取10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了评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图片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协助区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政治建设成效明显,正风反腐成效明显,精准监督成效明显,政治巡察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全区各级党组织锻造成为新时代坚强战斗堡垒;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龙湖的一切工作中;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切实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龙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龙湖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要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时时处处事事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挥;要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推动龙湖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高压反腐,推进“三不”机制;要坚持严纠四风,根除作风积弊;要坚持人民至上,聚焦重点领域;要坚持全域监督,提升监督效能;要坚持严管严治,锤炼执纪铁军。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永葆政治本色,自觉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坚持不懈狠抓肃贪反腐,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多措并举开展廉政教育,推动崇廉拒腐风气持续好转;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要一以贯之强化精准监督,切实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压紧压实巡察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要不断完善“四个监督”格局,一体推进体制机制建设;要坚持以政治标准为导向,持续锤炼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图片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街道、区直局以上单位和省市驻区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区管企业负责人,区委巡察机构有关同志,区纪检监察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