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主任)扩大会议
2021-03-30
龙湖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龙湖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鹏伟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及六届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结合人大工作实际,黄鹏伟主任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及六届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要深刻领会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人大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压紧压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党组成员要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制度,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做到清正廉洁。三是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高水平人大干部队伍。统筹安排常委会领导到基层调研,严格落实人员陪同,持续减轻基层负担。四是要依法履职尽责。要认真组织实施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将人大监督与监察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新闻监督等其他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协同高效,为我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建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