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笃行担使命 把航定向谋发展——龙湖区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
2021-04-04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在龙湖区“两会”顺利结束之际,全区上下谋定而后动,凝聚起推进龙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就如何精准用力,扎实高效推动龙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热点,龙湖区组织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高质量民生。区委书记林定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林定亮仔细听取了各街道有关经济情况、乡村振兴、镇域经济、拆违治乱、创文交通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民生养老、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各街道在经济等重点工作上的成绩。

图片

  会议强调,各街道要坚决按照市委、区委统一工作安排部署,周密部署、抢抓机遇、补齐短板、合力攻坚,全力推进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在龙湖落地落实,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以“小改革”带来“大亮点”、以大气势、大魄力凝聚起感恩奋进、起而行之的强大工作动力,为龙湖打造“五区九重点”,为汕头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做出“龙湖贡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强学习提素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标准、严要求,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扎实高效有序推动。会议强调,要强业务担使命,经济建设等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接好下放权限,全力以赴扩总量、优增量、提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动龙东新兴产业集聚区等龙湖现代产业片区,盘活存量用地,加快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等新业态建设步伐;精准高效推动招商引资,深化对外开放合作交流,做好服务企业“店小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聚主职拼经济,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牵头抓推进,抓早抓主动,强化协调联动机制,结合各街道实际发展情况,因地制宜,补短板、强弱项、锻长项,突出重点、化解难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勇担当挑重担,推动乡村振兴和镇域经济发展“两手抓”,促进城乡深度融合,加快推动雨污分流等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推动征地拆违治乱整治,为汕汕铁路、高铁枢纽一体化建设等市政重点项目提供无障碍施工环境,建设现代化有温度有品质的城区。

  区领导肖永彤、陈益民、黄泽波、郑诗桂,各街道,区党政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