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委书记林定亮调研督导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08
龙湖区委政法委
龙湖区政府大数据中心

  为高质量推进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政法工作提质增效,4月6日,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定亮深入区政法各单位对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肖永彤,区党政办副主任芮聪、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詹培东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图片


图片

图为区委书记林定亮一行在区公安分局开展调研督导

  林定亮一行先后到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进行调研督导,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中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通过实地查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台账记录、学习书籍、干警笔记等资料,林定亮对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

图为区委书记林定亮一行在区法院开展调研督导

  林定亮指出,自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区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组织领导到位,领导干部带头贯彻落实,以上率下高位推进;部署思路清晰,工作开展扎实有力,整体学习氛围浓厚,规定动作落实落细;创新亮点突出,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学习教育成效显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现了良好的开局,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图片


图片

图为区委书记林定亮一行在区检察院开展调研督导

  当前,学习教育环节已接近尾声,结合政法各单位自评和复评成绩,林定亮就我区政法各单位切实做好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此作为开展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总结、自我提升”,用实劲、出实招、见实效,科学细致谋划工作,做好“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

  二是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教育整顿工作第二阶段查纠整改环节是真正触及灵魂的关键环节,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杜绝马虎应付的思想,确保全体政法干警能够更深入、更彻底地进行自我查摆。要按照省、市的具体要求对标对表抓落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党委高位推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提前谋划查纠整改环节,按照上级要求高标准落实好各项任务,精准抓住线索顺藤摸瓜,确保各类问题查准、查深、查彻底,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让一人掉队。

  三是要进一步为民办事,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职能,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民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多层级、全方位挖掘便民利民新举措,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政法队伍存在的顽瘴痼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湖、法治龙湖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