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部署节前有关工作
2023-01-19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1月17日下午,龙湖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区节前各项工作。区委书记蔡向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晓欢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抓好省、市两会精神的学习传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的工作部署上来,将上级的有关部署和区委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衔接起来,梳理完善全年的工作重心和计划;要抓好涉及龙湖重点事项的落地落实,对重大项目、重点事项要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以“争一流、走在前”的工作总基调,以快节奏抢占先机,以领跑的姿态推动龙湖各项工作在新一年打开新局面;要抓好区“两会”各项筹备工作,强化部门间协调联动,高质量起草工作报告,精心谋划好新一年的“十件民生实事”,服务好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凝聚全区人民的发展意愿。

图片

  会议还部署节前各项工作。

  一是保安全。

  聚焦消防安全,加大风险隐患特别是城中村和农村片区排查力度,跟进化解隐患问题,科学做好应急预案,深化“网格化”管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培训,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做好大型活动的安全保障,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部门间要协同配合,发现隐患第一时间维持现场秩序、处置上报;做好节日期间生产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压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突出做好节日民俗活动、公共场所等人群聚集点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护民生。

  妥善解决好欠薪问题,让农民工过上年、过好年、安心过年;心系特殊困难群众冷暖,全方位开展暖心服务,切实保障困难群体的人身财产安全;抓牢疫情防控,按照“积极推动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抓农村疫情防控的责任”,精准执行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着力保健康、防重症,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加强春节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维护良好市场环境。

  三是优氛围。

  要精心组织、加强保障,做好城市亮化、美化工作,以绣花功夫深化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努力营造有新意有特色有活力的新春佳节氛围,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

  四是抓经济。

  要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深化“工改工”工作,拓展经济增长空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强度,补短板、强弱项,以实招硬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正常履职、政令畅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