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早开工!龙湖区委主要领导走访辖区企业及重点项目
2023-02-01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启新程。1月31日上午,龙湖区委书记蔡向鸿带队走访辖区企业及重点项目,详细了解节后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铆足干劲狠抓发展,推动龙湖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怡轩地产公司,蔡向鸿听取公司经营现状及节后复工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该司过去一年为龙湖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详细了解当前房地产企业发展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探讨解决方案,为企业鼓干劲、强信心。随后,蔡向鸿带队实地查看项目在建工地,并围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城市管理、文明创建等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紧绷生产安全之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振企业信心,助力企业发展和项目落地,为龙湖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图片

图片

  潮汕大桥工程项目是广东省“十四五”重点项目,大桥的建成是打造汕潮揭“1小时生活圈”的重要交通基础,为进一步增强粤东地区整体竞争力、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蔡向鸿一行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听取工程进度和主要工期节点汇报,了解项目施工难点问题,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蔡向鸿强调,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盯节点、倒排工期,稳步推动项目建设;要密切多方沟通,协调解决项目重难点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使用,夯实区域交通基础,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升级。 

图片

  当天下午,蔡向鸿会见东方雨虹砂粉科技集团代表并召开座谈会,就投资发展、深化合作、项目落地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蔡向鸿表示,当前龙湖区正立足发展实际,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全力把龙湖建设成为先进制造业发展基地,欢迎广大企业家到龙湖投资兴业。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把龙湖作为产业布局的重要区域制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深耕龙湖、服务龙湖,加快推进相关项目落地投产,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区领导陈泽波、郑诗桂、林庄贤,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