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砂镇班子领导开展河道堤防巡查行动
2019-02-25
龙湖区外砂镇
龙湖区外砂镇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河长制”系列决策部署,2月22日上午,外砂镇开展河道堤防巡查行动,镇党委书记谢镇杰同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谊同志带队,镇班子成员、水利所负责人等参加本次河道堤防巡查行动。

  

镇党委书记谢镇杰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环境先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守护好一江碧水。

  

一行人实地察看了外砂河、新津河全线堤围和围内沟渠,同时巡查水源保护区整治情况和汛前各项准备工作,详细了解河道水质、流量、警戒水位。

  

在巡查工作中,镇党委书记谢镇杰同志要求各村级河长和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作为,落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联动,切实把“河长制”落实到位、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管理网络体系;要进一步加强对河道堤围及周边环境的巡查、整治和保护工作,从源头上治理水污染、河岸无违建、堤坝无损毁、行洪无障碍;要进一步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组织好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配足配齐防汛抢险物资,做到有备无患,并现场研究大衙进水闸加装抽水泵,解决农业用水问题。




相关附件